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酒旅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正文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作者:时间:2021-04-19点击数:

专业名称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54011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会展经济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会展服务、会展运营管理专业知识和展示设计等业务知识,具有创新意识、敬业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会展项目策划、运营、营销和服务等专业能力,能适应各级各类会展企业、会展场馆和会展服务企业,从事会展经济、会展管理、会展策划和营销、会展服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 会展业是一个极富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会展专业以策划服务为主、设计为辅的能力多元化跨界培养,采取开放式、递进式的 “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即第一阶段为基础课程教育阶段,主要突出全面素质的培养;第二阶段以学科专业大类课程教育为主,选修复合培养模块课程,强化专业大类基础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并注意培养复合型人才;第三阶段按照学生个人所长及人才市场的需求情况,进行课程模块方向教育,突出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2.课程设置市场化、项目化、岗位化、任务化。在职业素质提升方面,主要是通过知识学习、社会实践、自我养成、成果展示、考核评价五环节标准化建设,以导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方法,采用激励指导教育教学方式。

3.以实操为核心,通过认知实习、社会实习、专业实习、上机设计、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综合训练、社会实践等,构建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 

4.注重能力与素质培养,多采用项目小组学习形式。采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根据课程特点,开发和设置有针对性的校内实训项目,组织学生以小组形式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团队精神,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搜集信息、分析处理信息的能力,不断提高沟通能力,不断获取成功体验,实现快乐学习。

专业证书:会展策划师、会展职业经理人、陈列展览设计员

主干课程:会展概论、会展文案写作、会展英语、计算机辅助设计、富媒体广告设计、参展商实务、会展策划、会展设计与布局、会展营销、会展信息管理、会展服务与现场管理、会展政策与法规、公共关系学等。

实训条件:本院系现有会展实训室一间,会展实训室面向会展专业学生,学生能够自行模拟开幕式,开展展览展销活动的实操,完成各项实训项目,提高了会展专业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加强基本功。另有多间多媒体计算机室满足相关课程的需求,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

就业方向:会展专业是一个新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会展公司、设计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婚庆公司、酒店及旅行社会议接待部门,大中型企业销售部等商务服务型企业,以及会展行业协会等相关事业单位。

校企合作单位广东现代会展有限公司

项目展示:20201122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在我校圆满完成。全国各地的80多名评委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对入围终评的1000项目进行集中评审,最终将评出150个金奖项目、350个银奖项目、500个铜奖项目



(由我校承办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


(图为19级会展专业参加实习认知)

(图为会展专业参加实习)

(图为19级会展同学参加中国志交会)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