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活动 养成教育 正文

校长第一课:大学之道

作者:时间:2019-09-20点击数:

9月16日晚,秋风徐徐,星光点点,在学校运动场,2019级新生以系排列,席地而坐,聆听校长第一课。校长范秀仁教授以《大学之道——如何把握大学的人生宝贵机遇》与同学们交心。

范校长的讲课充满哲理和激情,并且循循善诱,调动学生参与其中,一起思考,一起探寻。他首先问新同学们:你为什么读大学?在同学们思考和自由作答时,他指出:一、在大学,你可以学会在实践中提升技能,提升文化素养。他以一个故事引申出其中的含义。二、在大学,你可以提升自己的心、气、神。他说,读大学是一个人的重要经历,广酒学子应当培养成为谦谦君子,窈窕淑女。三、读大学,你可以了解更多的道理,学会做人,完善自己。

范校长就“如何读大学?”的问题,还走到学生面前,与学生交流互动。他勉励新生们:一、端正态度,摆正心态。大学的一切靠自己,自己让自己学。二、认识自己的专业,读好自己的专业。三、作出规划,定好目标,走好大学的每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他引导同学们:进入广酒学院,第一、树立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说,学生是国家使命的履行者,“有目标的人睡不着,没目标的睡不醒”。第二、修身立德,增长技能。他说,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看起来有物质的差别,本质上是品德的差别。要把修身立德作为学习目的,在学习中提升品行。第三、要学好专业课,依靠专业提升技能,实现人生的目标。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多实践,利用一切机会培养和锻炼自己。

最后,范校长勉励2019级全体新生:不负生命,不负诗和远方。祝2019级新生在广酒的学习生活中表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放飞梦想,实现自我!

校长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卢东亮副校长参加了第一课。校团委书记王克明主持第一课,校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和各系辅导员参加聆听校长第一课。

【转载自学院消息】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