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酒店与旅游学院召开专业调研汇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酒店与旅游学院召开专业调研汇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新学期按照学院要求各专业开展了专业调整、专业贯通,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分析大学科大专业每学期专业学习领域的相通课程,酒旅学院各专业根据汇报反馈结合对学院招生专业调研情况对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讨论给予修订补充。

根据教务处统筹工作安排,酒旅学院于916日下午1600在酒管楼5层部门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调研汇报及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研讨会议,会议由酒旅学院负责人王教授主持,专业带头人及教学秘书参加。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各专业负责人对招生专业、毕业生实习调研情况进行汇报。首先,酒店管理专业张倩老师发言,通过课程实践发现,实训课现缺少固定实习单位,实训效果不凸显。根据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酒馆专业大部分学生并未从事酒店行业实习,而大部分是行政专员、创业学生(以家族企业为主),还有5%的学生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她强调酒管专业本学期重点是开拓课程实训合作企业,打造实训特色。

旅游专业教师陈露露进行汇报,她从培养方向、专业课程、职业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专业课程体系体现“课、岗、证、赛”融合的设计思路,根据旅游行业分析旅游管理行业转变的发展趋势及粤港澳大湾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将调整部分专业核心课程。

各专业汇报之后,与会教师就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酒旅学院负责人王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讲到,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各专业都下了狠功夫,紧密贴合现有企业和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随着大湾区经济建设、以及邻省海南省落实“互联网+”战略、实施“国际旅游岛+”计划等国家战略的推进,酒旅学院将从课程改革着手,加强信息化资源教学力度,开展基于成果导向开展课程体系的设计与实施,以课程优化促进专业的优化。

 

 

酒旅学院通讯员:贾斡旋陈孝夷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