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酒旅动态|禁烟行动 你我都在

作者:时间:2021-04-21点击数:


【本网讯】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为了老师、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为了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为了塑造我校健康文明大学生的形象。我们应该拒绝在校园的公共场所吸烟,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文明校园建设做出的一份贡献。


酒旅学生在阅读校园禁烟倡议书




校园禁烟倡议书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民流行列入重点控制领域。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尼古丁、焦油、亚硝胺、一氧化碳等还具有致癌性。调查研究表明,长期吸烟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直接削弱心脏收缩力,损坏脑细胞,导致记忆力衰退,头痛,失眠等,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10-13倍。

 据统计,我国约有1500万青少年烟民,尝试吸烟的青少年不少于4000万,学校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学生们拥有健康的体魄,风华正茂的天之骄子不应成为“被温水慢煮的青蛙”。

 为了追求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树立和展现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创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构建无烟的美丽校园。




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1. 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环境,禁止在教室内、教室外走廊、图书馆、操场、校道、实训室等公共场合吸烟,勿乱扔烟头,做戒烟先锋,自觉远离烟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2. 拒绝第一支烟,远离烟草的危害,永做健康公民;

3. 主动参与禁烟控烟,互相监督,做禁烟的表率,给身边的同学创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禁烟工作,学习禁烟知识,并相互监督,让更多的人远离烟草;

4. 坚决不接受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当遇到他人敬烟时,请礼貌拒绝,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友好的提醒和劝诫,并提醒其吸烟的危害;

5. 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无烟校园的小卫士,以民族振兴为己任,为建立无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大学生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自己、家人和儿童青少年的健康,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让教室、宿舍、操场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校园风尚,使我们的校园更健康、更文明、更和谐、更美丽!(酒旅通讯员)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