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作者:时间:2021-06-04点击数: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540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旅游企业运营管理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政策方针,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具备旅游企业运营与服务、旅行社产品策划和旅游产品销售、旅游信息收集、较强的沟通和组织计划协调能力,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基层服务与管理、旅游企业运营管理、旅游产品策划与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证书:导游资格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中国旅游地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经济学、中国旅游地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计调业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

师生竞赛获奖

2018-2019年度,由王学典老师、涂艳老师指导的潘洪雷同学荣获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赛项三等奖。

2019-2020年度,由陈露露老师、郑丽敏老师指导的陈欣婷同学、苏萌同学分别荣获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赛项二等奖、三等奖。

     

校内实训室:

  现有导游实训室一间,即将筹备3D模拟导游多功能实训室。导游实训室面向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可满足导游业务、导游词的创作与讲解、旅游计调实务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基本要求,通过实训,学生掌握导游的基本程序,导游讲解技能,培养旅游接待能力及导游服务能力。

     

校企合作单位:

  东莞国旅、澳漫行研学旅行社、珠海长隆旅游度假区、腾邦旅游等。

我们的专业文化建设

竞赛:“一站到底”知识对抗赛

竞赛:拔河比赛

校级导游服务大赛

就业典型

2017级旅游管理2班陈嘉鑫江南假期国际旅行社,导游。

 

2017级旅游管理3班高家如 广州欣辉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计调人员。

青年教师风采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