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训基地 校企合作 正文

从“小白”到优秀实习生——万豪酒店实习之旅,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作者:时间:2018-07-23点击数: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一一题记


  201815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万豪实验班实训启动仪式正式打响,五十多名酒店管理专业学子赴万豪集团旗下十六家酒店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跟岗实训。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工作、成长,专业的表现屡获用人单位的赞许。张昊寅便是当中的一员。


坚持一如既往

20181月,与其他同学一样,怀抱憧憬与期待,张昊寅进入了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进行实习。他所在的部门是酒店营运当中重要的客房部。为宾客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做好周到的对客服务便是张昊寅每天的工作任务。

真正的客房部工作是在充斥着消毒液和各式布草的工作环境里完成,因为要擦拭衣柜和检查床底,所以做客房卫生往往要爬上趴下,而且要求客房部工作人员细之又细的清扫,对一处地方打扫三次,甚至更多,这对不怎么做家务的昊寅来说,着实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昊寅回忆说,最初学习做房的第一个星期是很难适应,每天晚上都有一种莫名想哭的感觉,但他咬咬牙,硬是坚持了下来。坚持学习客房清洁标准,严格做好房间清洁工作,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轻言放弃,而是乐观面对,坚持下来。到后来便慢慢适应了。

现在,昊寅已经可以得心应手地完成清洁工作,ABC清洁分数都在96分以上,还能够单独完成中班开夜床工作。 从他的身上,总能看到坚持的影子。他的眼睛里,总闪烁着坚持的光芒。他的努力伴着晨曦而起,直到落日也不停息。


责任铸造辉煌

“如果一个人有了责任心,那么他会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得完美”。

有一次,昊寅上早班,完成了一天工作,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外国老奶奶向他招手,并示意帮她打扫卫生。按照排班,当时已经是昊寅的下班时间了,他大可以不管,让中班的同事帮她打扫的,但是内心强烈的责任感和职业精神驱使着他,昊寅没有迟疑,拉着清洁工作车去了老奶奶的房间打扫卫生。一进房间,原来是房间里面的床和地毯上有呕吐物,对此他并没有退缩,不慌不乱,按照标准的操作技巧,先是更换床上用品,再使用工具清洗地毯,完成后看见客房里面配备的饮用水都喝完了,昊寅又及时地补充了两瓶水。正当他打扫完准备撤出房间时,外国老奶奶向前向他道谢,嘴里一直说着“Thank youthank you”,连声道谢,直至房门关上的那一刻还在感谢。

昊寅的责任感不仅让他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实习生。前段时间正逢广交会期间,酒店几乎每天都是满房的状态,客人到店也比较早,为了不让客人久等,张昊寅每天都会提前到岗,提前完成工作任务,并且带动其他实习生完成部门工作,确保能早些出房给前台。因他出色的工作表现,被部门提名为优秀实习生。


后记

“在岗位上,我掌握了客房部的实操技能,虽然遭遇了工作中的很多困难,但是也碰上许多感人、美妙的故事,在酒店实习,我认识到无论到哪个部门,都要燃起前进的勇气,坚持下去,不断学习、积累,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工作,困难挫折总是可以迎刃而解。”张昊寅如是说。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