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实习就业 社会实践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6级酒管实习生实习感悟

作者:时间:2018-07-23点击数:

实习不仅仅是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生活的过程,更是对这个社会进行一次试探性的认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以接触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和纷纷扰扰的事情,因为只有经历了这些,我们才能得以成长,得以收获。

2016年1月,50多名酒管学子怀揣梦想,带着师长们的殷切期望,踏入酒店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活,转眼间,半年实习期在不舍中结束,回顾实习经历中的点点滴滴,酒管学子留下了他们对于实习的体会感悟。

林碧霞:半年了,在这里的生活,像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芦,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完,也将成为我珍贵的东西。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但一定会记得在这里实习的点点滴滴。

张昊寅:我以前不怎么做家务,刚来到客房部时不太适应,但经过时间的磨炼,现在我掌握了客房部的实操技能。在酒店实习,我认识到英语口语和Opera系统操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燃起前进的勇气,要善于总结教训,不断学习、积累,困难挫折总是可以迎刃而解。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够一直进步下去。

梁紫怡:我们学习的并不只是专业技能,也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待人接物,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收获和成长。

邝思琪:从入职的青涩,到逐渐适应,再到最后对工作的游刃有余,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在实践中不仅巩固了之前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又给了我更多学习新内容的机会,让我受益匪浅。

冼文婷:自己刚来的时候从传菜员干起,然后到服务大厅,现在已经开始服务厅房,以前觉得服务厅房的全都是主管、部长,自己刚开始做的时候真的很有压力,但是现在已经不紧张了,因为我已经熟练掌握了服务技能。现在就想练好泡茶的功夫,为之前提过意见的客人再服务一次。

蔡伟琼: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每天工作需要和很多不同的人打交道,这让我更懂得如何与人相处。

谢金荣: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机会。虽然每天工作都很辛苦,在送餐部每个班次也只有一个人,但值得高兴的是我现在也开始带新人了。

林馥彦:实习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每天都有新的问题去解决,每天都有新的技能需要掌握,这也是实习的一种收获。

蔡观泽:我在宴会厅工作,目前以看会议为主,偶尔接触到其他的大型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工作生活并且在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

余梓翰:最开始接触宴会工作,我是毫无头绪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现在我对宴会流程已经能做到了然于心,什么时间该准备什么都能有条不紊地安排。感谢这次实习机会,让我能加入一个不一样的团体,我会铭记此次实习经历。

唐婷:刚来的时候,自己一间房都做不下来,只能跟在师傅后面打杂,现在自己一天已经能独立做完10间客房,在工作中自己的一个小举动还曾得到客人的表扬,那时候我感动地哭了,觉得很有成就感。

潘美涵:一开始不习惯,后面逐渐适应了酒店工作的节奏。在酒店的实践中不仅巩固了之前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又给了我更多学习新内容的机会,让我受益匪浅。

陈应义:经过了六个月多的酒店实习,我们对酒店的基本业务和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礼貌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酒店更加如此,要敢于开口向人问好,问候尽量带着地方特色,这也是我们酒店品牌要求的个性化服务的体现。在向客人问好的过程中还要做到三到:口到,眼到,神到,一项都不能少。对于客人的要求,要尽全力去满足,尽管有些不是我们职责范围的事情、也要第一时间转达或者帮助;尽管有些要求不合理的不能办到,先要用委婉的语气拒绝,然后再帮他寻求其他解决方法。

刚来时的迷茫,现如今的满载而归,相信此次实习体验对于16级酒管学子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是的,人这一生至少有一次,为了一个未来可以忘却自己,你受的累流的汗,都会练就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加油奋斗吧!酒管学子!未来精彩仍在延续!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