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正文

我校旅游英才实践小组到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研学

作者:时间:2018-10-09点击数:

在举国欢庆建国69周年之际,我校的2018年旅游英才实践小组一行9人,由指导教师王学典率领前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展为期5天的研学实践活动,亲身感受海上丝路文化的无限魅力,增强复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信心。

短短5天的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劳累且充实,收获颇多。大家在研学实践活动中表现出了勤学好问的优良素质和团队精神,培养了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顺利完成了预期的研学计划。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座落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背山面海,建筑特色鲜明,紧扣海洋主题,市海陵岛的地标性建筑。主馆占地面积12288平方米,建筑面积19409平方米,立面由五个大小不一的椭圆体连环相扣组成,整体既似起伏的波浪,又如展翅的海鸥,建筑风格上,栏杆式结构融入了古代造船的龙骨结构,具有浓厚的海洋文化色彩。
1987年英国海洋探测公司与广州打捞局合作,在阳江海域搜寻一艘18世纪东印度公司沉船“莱茵堡号”时,意外发现了一艘南宋实木沉船,并打捞出一批精美文物,国家文物局将它命名为“南海1号”。
“南海1号”沉船沉没地点距离海陵岛东南方38海里。

从1989年至2014年,国家文物局先后组织了8次水下考古调查,确认沉船沉没于海面以下24米,残长22.15米,宽约9.9米,船身被1-1.5米厚的淤泥覆盖,船体保存较好,上甲板以下部分结构基本完整,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年代较早、船体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中国古代远洋商船,如同敦煌的发现对路上丝绸之路的意义一样,“南海1号”以其承载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标志性发现,被誉为“海上敦煌”。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