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正文

酒旅学院举办“第二课堂”——酒水文化系列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26点击数:

为配合学校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宽学生的知识领域,酒旅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课堂”——酒水文化系列讲座。本次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广东省酒协葡萄酒分会秘书长陈泳女士。来自酒旅学院全体大一、大二的同学聆听了陈泳秘书长的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葡萄酒发展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浓厚,尤其在西方国家对葡萄酒文化的认知非常深刻,完全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当中,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葡萄酒在中国也有过“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灿烂过往,尤其在现今的中国来说,葡萄酒正成为广大普通民众酒饮品中的重要种类。

(陈泳秘书长热情地讲授酒水知识)

本次系列讲座的特邀主讲专家为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国家葡萄酒一级品酒师、侍酒师品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葡萄酒培训中心主任/首席讲师陈泳女士。在本次的主题为“酒水文化”讲座中,陈泳女士以生动语言及实物,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葡萄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等酒水的起源和历史、文化,酒水的分类、产区以及影响葡萄酒风味的因素等专业知识。本次讲座是酒旅学院举行“第二课堂”讲座的第一讲,同时也以在学校媒体刊登信息预告的形式向全校开放,讲座受到全体在座同学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的陈晨同学说:“这次第二课堂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酒水文化对于酒店专业知识、专业学习、专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广泛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的课外讲座活动。”今后,酒旅学院将更积极地邀请各行业的专家来我校进行“第二课堂”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活课堂内外的活力。(酒旅通讯员)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