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正文

三下乡蒲公英实践队丨教师篇· 我们背后的人

作者:时间:2019-08-01点击数:

今年暑假,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筑梦侨乡,灯塔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仅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为乡村的孩子认识到了外面世界的广阔与精彩,激发他们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更是在此实践活动中,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到了我们的最美指导老师——李火娣老师。 


7415D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

2019年7月14日-22日,东莞市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在李火娣老师的带领下赶赴江门市恩平市大槐镇中心小学进行下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她用行动证明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真义,以尊重的态度完成团队的指导,以丰富的底蕴温暖孩子的内心,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于文化下乡:

对于农村的小学生而言,他们的知识面仅仅限于课本的知识,因此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支教组的学生积极的运用自己历年的社会见识与积累给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趣味课堂。

为了进一步优质课堂质量,李老师以身作则,不仅仅给我们支教组每一位队员讲解了怎么备好和上好每一节课,并且将自身的课堂经验一一传授给我们,使每一位支教小老师都迅速提升自我、受益匪浅,更让小朋友们的课堂更加干货满满。

我还记得每一节课上,老师都在门外认真注视着,每当我回过头来看到她时,她的目光总会与我对接上,用肯定的眼神告诉着我:“你很棒,继续加油……”

D3FD4

关于社会调研:

“松松,你们有没有发现老师黑了好多啊……”

“婷婷你看,老师怎么还在写东西还没睡呀,她们都睡了……”

“……”

这是实践队期间时晚上悄悄话听到的最多的语言了,老师不仅仅为着支教组操着心,还一直和调研组在38度高温下并肩作战。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大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李老师与团队们在炎热的街道上摆摊设点现场答疑,并同时沿街发放调查问卷,深入群众,使政策宣传更加深入民心,还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当地有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家庭,以实地走访,深入家访的形式精准宣传资助政策。

1004A

16682

F0518

实践中,李老师还带领学生前往“雪莊茶厂”调研学习,跟随雪莊茶创始人脚步实地参观簕菜茶种植基地,与李雪壮先生交流学习,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的养生文化之一。

CA722

275B3

25F1A

25CA3

同时还带领着我们进行……

李老师的肤色日益变化是有理由的,她的努力与辛苦与肤色成了正比;李老师这么晚还没睡也是为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更加高效,在我们忙完一天工作入睡后她还做着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与当天的工作总结,一切为了我们的蒲公英团队……


关于团体:

一个良好的团队不仅仅要有团队内部的众志成城,更要有一个指导老师的正确导向,如同茫茫大海里的灯塔,指引着我们所有队员一路扬帆起航。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所有成员的埋头苦干,才有了这支优秀的广酒蒲公英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

李老师像春夏交接时最温柔和煦的哪阵风,带给人温暖与欢喜,总是用着最亲切的语言和行动关心着我们每一位队员的身体状况。

三下乡期间,她用着自身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带领着团队跨过一个又一个的艰险,白天与我们一同实践学习,晚上给我们开会总结,你还告诉我们“欲成事者,先谋事”,也正因此让我们牢记在心,跟随你的脚步一同前进努力。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当乌云遮住了月光,李老师便是我们心中最闪亮的星。感谢您,我们最美的指导老师!


D5B08

1BB82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