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活动 教师活动 正文

校长的第一堂课——莫负韵华早成才

作者:时间:2019-04-01点击数:

2019年3月25日晚上七点半,行政楼一楼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校长范秀仁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课。


此课分为了三个部分:

一、现实:迷失的大学生

校长引用了一篇文章开始了我们的课堂,并借此文章引起我们的讨论和深思,这篇文章就是《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这篇文章一出现,直击我们的内心。以此引进我们现在课堂的不良现象:1、上课的时候,庆幸的没有发呆多;2、发呆的没有睡觉多;3、睡觉的没有玩手机的多。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因为我们在玩手机!


二、错位:学不以致用

校长用竞争力、需求、信心三方面告诫我们,我们的竞争力还有待提高,他人对我们的需求还不够高,他人对我们的信心还不够足。并以此为契机警醒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我们提高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要振作起来!



三、未来:前路迈向何方

校长给了我们两个忠告,两个目标,两个行动,并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遵循这两个忠告,向着这两个目标,做到这两个行为,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校长的一堂课犹如一把重锤,是对我们现在的所作所为的敲击,也是对我们的敲打与磨练,希望这堂课能够带给我们帮助,希望我们能够做出改变,奋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自己,莫负韶华早成才。

最后,校长还对同学们的建议一一作答,会场一片欢乐祥和。


课后,酒旅学子反响强烈, 18级旅管一班的邱志强同学说:今晚听了范秀仁校长关于《莫负韶华早成才》的讲座,听完以后我感触良多。

一、讲座主要说了关于当代大学生在校园中存在一些问题:荒废学业,沉迷于游戏,早上睡懒觉不去吃早餐,没有进行体育运动。

二、校长提到过几年我们就要去就业,我们没有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渊博的知识,在工作拿什么去和其他人竞争是啊,现在我们还不好好的学习,在校期间尽量增强自己的底蕴 ,为将来打好基础。

为了不辜负学校对我的期待,父母对我的期待,以及校长对我们的期待,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



18级旅管一班的卜一洋同学说:今日有幸听了范校长的讲座“莫负韶华早成才”。让我对自己现阶段的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也让我看到了未来的方向。也让我明白只有“莫负韶华早成才”,才可以避免“满头白发空悲切”。



18级旅管一班的陈迷同学说:今晚校长的一课,给我们18级学生指出现在的状况,我们现在大多数学生都处在于一个懒散的状态,上课不认真学习  低头玩手机,晚上不睡觉打游戏等等。对于我们正处于要奋斗的阶段我们应该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迷失自己的方向,出外就业要首先清楚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我们应该在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自律性要加强  先从小事做起才能管理好大事,保持好的心态,明确自己想要的对未来要勇于迈出那一步,最重要的是教会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感恩,感恩一路上教育我们的父母,老师,朋友,今晚校长的一课让我受益匪浅。



18级旅管一班的李敏华同学说:上完今天晚上院长的课,使我意识到改变的力量来自行动。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迟到早退,做一名合格的广酒人。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