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正文

酒旅风采|用心用情,打造品质课堂

作者:时间:2019-07-22点击数:

2019年4月8日上午十时,实训楼五楼的客房实训室,张杜颖老师正在给18级酒店管理专业一班的同学们上《客房服务与管理课》实训课,展开具体化、可操作化的教学。



中式铺床示范:



(步骤1)整理床垫:确保位置正确、平整,四边平齐,床垫无污迹、无毛发、无破损,床垫拉正对齐。



(步骤2)抛铺床单:开单、抛单、打单定位;床单中线居中,不偏离中线;床单正面朝上,表面平整光滑;包角紧密垂直且平整,式样统一;四边掖边紧密且平整。



(步骤3)套被套:站在床尾,抛开被套,平铺于床上;被套口向床尾打开;羽绒被芯放置于床尾,被芯长宽方向与被套一致;将被芯两角一次性套入被套内,被芯头部塞入被套顶部并填实,抖开被芯,四角定位,被芯与被套两边的空隙均匀;抛开羽绒被,被头拉到与床垫的床头部位齐平;被头朝床尾方向反折45厘米。被套中线居中,不偏离床中线;羽绒被在被套内四角到位,饱满、平展,羽绒被在被套内两侧两头平整,被套表面平整光滑,被套口平整且要收口,被芯、绑绳不外露。



(步骤4)套枕套:将枕芯平放在工作台上,撑开枕套口,将枕芯往里套;抓住枕套口,边提边抖动,使枕芯全部进入枕套里面;将超出枕芯部分的枕套掖好,枕套开口包好不外露,并把枕套口封好;套好的枕头须四角饱满、平整,且枕芯不外露。

(步骤5)放枕头:枕头放置于床头中央,枕头边与床头边平行,枕头开口朝下并反向床头柜,放好的枕头距床两侧距离均等,整个枕头表面平整、光滑、无皱折。



(步骤6)外观:拉直,使得床铺整齐美观,整张床面挺括。

随后,同学们分散到6个实训室的25张床进行练习。



之后,张老师轮流到各个实训室指导同学们,马不停蹄地进行手把手教学,面对面示范。同学们铺的床的问题都不大,有的是床单正反面弄错、有的是边角没有展平,经过指点和反复练习,大家都能够铺出合格的床。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