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正文

烹饪系2019级新生热点问答

作者:时间:2019-07-21点击数:

第一部分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介绍

1、为什么要选择学习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


首先可以在学习一门技能的基础上了解与健康息息相关的营养知识,其次比较容易就业,再次如果选择厨师行业就可以实现相对高收入。本专业已申请作为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注重学以致用,学生技能过硬,社会服务能力强。本专业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与万豪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从现在餐饮行业发展来看,烹饪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这是也来越多人选择学习烹饪的原因之一。烹饪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可以进入大中型餐饮酒店以及行业相关部门供职,也可以进入一些中高职烹饪学校任教,从事教育工作。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是属于稳定的热门职业。


2、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从事本专业的学习,可以掌握现代烹饪知识和技术,熟练的烹饪技能和营养理论基础理论,在大、中型酒店和餐馆企业可从事厨师(烹调师、面点师)等烹饪管理和技术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厨师和餐饮管理者的工作是社区被称为“金饭碗”职业,易就业,高收入的显着特点。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一个高品质的理论精细,技术力量雄厚,能操作,会管理的烹饪专业高级人才。


3、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和就业去向是如何?


人们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二十一世纪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带动我国餐饮业不断快速发展,导致我国餐饮业对人才需求供不应求。据权威机构调查,随着餐饮行业的发展,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毕业生就业广泛,面向国内外高星级酒店,高端及连锁餐饮企业行业的厨房岗位群(或技术领域)从事烹饪及管理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能胜任厨房技术管理、总厨、店长等职位。也可在中、高等烹饪学校或相关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4、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毕业生在中式厨房岗位主要从事哪些技术工作?


初级:水台→配菜或打荷→主案或荷王。
中级:边炉→头灶。
高级:厨师长,行政总厨,包厨。


(未完待续)


 执笔人:陶兴无



另附烹饪系精彩锦集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管楼五层 523960 

招生办电话:0769-89989601、89989602、89989603

招生办邮箱:gjzsb1@163.com   粤ICP备16045725号-1